依风不知

吃瓶邪/微all邪/藕饼/叶蓝/

【曉薛】永世之劫【3】

刚刚的忘了保存文档只有图片太不爽了,于是顺便修改了一下重新打了文档好累(我疯了)前面的那篇会删

☆前世今生系
☆现代捉鬼流
☆这个人根本没有文笔
☆ooc预警
☆道长不是那个道长(误)薛洋还是那个薛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这话你都说了几百遍了”,阿箐垂下眼,“找找找,有什么用,你抓得住么。”
“这次别说想起来,不把你灭了就不错了,这回你还不走,就真的什么都没了。”
薛洋眼神不动,不以为意地拍她的脑袋,“我不找他,他会来找我?他估计连我的一根头发都嫌恶心——他凭什么?这样就想一笔勾销把老子丢得一干二净?门都没有!”
远处的青年还在定定地望着他,薛洋便持续性地回以他人畜无害的笑容。阳光被薄云遮蔽又散出,阿箐却看着他的笑容越发刺眼起来,突然一发狠拖着他离开。
“你这个魔头!疯子!几百年了还不肯放过!”阿箐用力地大踏步跺得震天响,语气越发狠厉,全然没有了之前的单纯甜美模样,“你就是谁都不放过!无论是他!还是你自己!”
“一直都这样,几百年前坏的要命,把他、把我,害这么惨!你现在还要做什么!谁都不欠你的,折磨这么久了还不行?还是嫌自己被折磨得还不够?你这混账,疯子,十恶不赦的魔头...”阿箐说着说着声音却越来越低,隐隐有了些微哽咽,像是绝望,愤恨,又像是无助和悲伤。她索性甩开了薛洋的胳膊,别过脸拖了箱子径直要离开。
薛洋双手抱头,挑了遮阴处懒散地跟着,“你个小瞎子次次说得这么起劲,也就只能耍个嘴皮子。你管我做什么,你个小瞎子忒不知好歹,你不是很喜欢道长么,几百年还不肯滚蛋,我设法让他想起你来可不好么?”
阿箐听见他一口一个小瞎子,还埋汰她对道长的怀恩之情,顿觉一腔怒火万千情绪沉了底腌出了味儿,气得声音都抖起来,背着身子大喊道,“薛洋你就作吧,迟早悔不死你!我巴不得你元神俱灭、魂飞魄散!”随即彻底头也不回地走掉了。
薛洋其实对她时不时闹个脾气骂几句咒几句的行为已经习以为常,这回第一反应居然是,哟,与时俱进,还会用“作”字了。到现在这时代才两三个月,装得倒是人模狗样,全身上下还挺像个正常人。
可惜剖开来到底不是个正常人。
死了这么多年,没想到还在自己身边的,居然是这个小瞎子。薛洋笑得意味不明,心想还是个傻的。
他不再跟随,站在原地,半晌的沉默。
“晓老师~”薛洋转过身去,眉眼弯弯,“您认识我呢?”轻佻随意的语气。
晓星尘身材修长,从容而立,他凝望着眼前的少年,表情平静淡然,眼神晦暗不明。
他不过想来履行他传承自家族的职责。
“你是建筑院的学生吧。”
“是啊,老师你非常有名,入校之前我就被迫听了你不少好话呢~”薛洋随意斜靠着栏杆,“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名副其实了。”说完脸上笑容更是灿烂了一些。
晓星尘不在意他的懒散随意,也不惊讶他对老师的无礼态度,似乎他早就默认了他的这幅样子。他并未回复,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随即淡淡说道,“我是工程系的老师,以后你可能会是我的学生。”说完朝他走去,相遇时状似不经意与他擦肩。一阵清凉。
他看清了少年的全貌,清秀带着微微的稚嫩,却染着不符容貌的戾气与邪恶气质——这样的描述本不该出现在一个正值青春的大学生上。那双黑色的眸子仿佛带有雾气,雾气后是一片深渊,死寂黑沉。
绝对有问题。但是还不确定,也似乎不那么严重。
他能感觉到少年还在看他,却也不再多言,由着他目送。他路上已经询问过,他将会是自己的学生,以后有的是机会问清楚。
回到住处,晓星尘又有了阵阵的恍惚,像之前第一眼见到他那样,突然涌进心脏、脑海里一阵莫名的悲伤。
第一眼见到他时,第一反应是鬼的气息。
晓星尘面色凝重。那个少年身上萦绕着鬼的气息,不知是遇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还是...他自己就是那个“不干净”的东西。
只是心中涌出的那丝丝苍凉的悲伤,即使微弱也绝对无法忽视。他实在不知心中这种情绪由何而来,即使这人曾经真的遇见过,那也不过是路人的一面之缘,怎么会有这种奇异的感觉?他并非常人,这种似是而非他不能忽略。

那边少年还立在那里,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,空气雾化,景物朦胧,青年消失的瞬间他看到了一个幻影,白衣纷飞,素发青冠,芝兰玉树,世无其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啊,不知道啥时候能写个糖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