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风不知

吃瓶邪/微all邪/藕饼/叶蓝/

【叶蓝】魔王与骑士【1】短篇

☆魔王叶×骑士蓝,微喻黄

☆大概12345发完结,轻松的小故事
☆这个人根本没有文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河是个让人敬仰的、修养良好的骑士。


他十四岁的时候就披上了盔甲,系上了佩剑“春雪”守卫城堡。他一出生,就没有人怀疑他将成为骑士这件事——他出生于骑士家族,他的父亲,父亲的父亲,父亲的父亲的父亲...上至祖宗十八代,都是骑士,名副其实的骑士家族。


不过说到底,他只是子承父业,说有多喜欢,那倒未必。


十四岁以前的蓝河喜欢养花花草草,对那些盔甲佩剑没有丝毫兴趣,也无意做什么保护城堡、挑战魔王之类的事。不过十四岁那年,当他一睹现骑士长黄少天的风采之后,便不可控制地沦陷了。


别误会,蓝河并不是陷入了所谓的爱情——照蓝河的话来说,那太肤浅。他只是产生了无与伦比的崇拜,诚服在了骑士长风采万丈的银盔甲下。


现骑士长是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,人生格言是绝不放过对手任何一次破绽。对手再微小的失误,在他眼里也会被无限放大,然后“乘虚而入”水到渠成。


那时黄少天还是小战士,当时的骑士长与邻国骑士长对战,原因是什么鸡毛蒜皮的事也记不清了,反正两国之间百年来两看生厌,事事都要争,大大小小的架打了不下百次。


然而这次邻国来真格的了。他们聚集了八十万战士,誓要一战到底。当时的骑士长带领将士们奋力抵抗,最后自己却身死沙场,一败涂地。L国似乎很快就要生灵涂炭,十四岁的蓝河还没有戴上盔甲的资格,却也被安在了城墙上察视敌情。全国人民处于极度恐慌之中时,黄少天带着“夜雨”出现了,他像一道光,撕裂了L国人民天空中的黑暗。


那一战打得那个漂亮,勇猛的年轻战士挥舞着“夜雨”剑,敏捷地穿梭于敌军之中,神灵一般一把夺下对方骑士长的人头。


L国最终得救了,举国欢庆,黄少天直接晋升为新的骑士长,这一荣誉实至名归,无人怀有异议。几乎一夜之间,全国万千少女齐齐怀春,新的骑士长被捧上了心尖尖。


蓝河虽然没有怀春,但人生目标却被这一仗彻底颠覆了。那一日他看见骑士长周围萦绕着神圣的蓝光,挥舞得奇快的“夜雨”将浑浊的空气扫出一片又一片的清明。蓝河只觉心跳加速,全身血液都沸腾起来,第一次感受到了胸中激荡澎湃的感觉。


从此他立志朝黄少看齐,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伟大骑士。


十年过去,蓝河爬到了骑士小队长的位置,却再难有晋升的机会。原因很简单,自从十年前那一场大战过后,国王痛定思痛,终于对于军事力量极其重视起来。除了日日操练军队,还勒令骑士长歼灭了不少魔物以扬国威。大陆上大小魔物不少,而歼灭魔物的质量和数量直接与国家军事力量的名声挂钩,灭的魔物越多力量越强,说明这个国家越强大,自然越不敢有人来欺负。所以除了战功,歼灭魔物也可以带来晋升机会。


最后的结果就是,十年来,L国几乎没打什么大仗,而魔物,前几年是越来越少了。这么多国家拼命地剿灭他们,杀得比他们生得快,真是苦不堪言。


不过最近几年,魔物的数量居然有了回春之势,各国很快意识到了不对劲,多方调查下发现深山老林里居然被开辟出了一片空地,建出了一个魔物城镇。


城镇里还十分热闹!有住宅和商业街道,要不是来往人群全是奇形怪状,房屋修得也奇形怪状,谁都以为这是个人类镇子!


这下各国彻底地惊了。这还是他们认识的魔物吗!丑陋不堪、穷凶恶极的魔物形象已经深深扎根在各国人民的心中,在他们的认知里,魔物就是没有智慧、任凭猎食本能驱使的强壮怪物,他们往往形单影只,肚子饿了就觅食,且只吃肉类,尤爱食人。


因此许多年前开始,人类就视魔物为死敌,骑士们纷纷以猎杀魔物为己任。


而如今,没有智慧的怪物们居然建了一个城镇?这已经不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了,这简直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般的违背常理。


正当各国紧急制定对应政策时,L国的骑士长黄少天,居然失踪了。


失踪了!堂堂一个骑士长!就这么突然之间失踪了!骑士长最近鲜少打回什么大的魔物,出门却变得频繁许多,最近一次出门是半个月前,自此杳无音信。


国王急疯了,头发都要掉光。蓝河也忧心忡忡,自然不是担心国王本就没几根的头发,而是关心偶像的处境。此时他终于按捺不住,自告奋勇要前往寻回骑士长。蓝河一直以来表现良好,国王思忖着骑士长失踪的消息一旦传开势必造成人心惶惶,早就想物色几个人选隐蔽出寻,这便顺水推舟,叮嘱了几句便将蓝河放出了城门。


蓝河背上干粮,携上佩剑,握紧剑柄,这便满腔壮志地出发了。他心中暗下决心,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、妖魔鬼怪,势必带回敬爱的骑士长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写一发叶蓝放松一下身心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